R0015245.jpg  

乍暖還寒,這四個字也太適合英國的天氣了,週一高達八度的氣溫外加大太陽讓我以為春天來了,那天還特地換上小碎花洋裝感染春天的氣息。沒想到!沒想到!隔天立刻降溫,今天給我飄雪,在這裡才覺得在台灣嫌天氣太熱真是罪過。不過,我的冬天有二寶幫我禦寒。應該說,我覺得有二樣東西很適合冬天吃,紅豆湯圓和任何種類的濃湯。

吃不習慣冷冷的三明治,所以我都會盡量帶熱茶或熱湯配着吃,為此積極地尋找各種湯類食譜來搭配作為我的午餐。眼尖的發現胡蘿蔔濃湯,英國超市裡賣最多的大概就是胡蘿蔔、馬鈴薯和豆子(三色蔬菜裡的那種綠色豆子)。便宜並且品質佳,濃湯每次煮一大鍋可以凍起來分次喝,快要期末考了,就以這個來省時兼顧營養吧!

參考食譜來源: 吃飯   胡蘿蔔濃湯

首先處理胡蘿蔔,洋蔥以及薑泥,處理完畢後將胡蘿蔔下鍋炒至半熟,這次沒有用微波爐,總覺得微波爐用這麼久有點不心安再加上沒有專用保鮮膜,作罷。

R0015238.JPG  

 

半熟後,加入切丁洋蔥和早在鍋中消失的八角,約拌炒五分鐘至洋蔥軟爛。記得阿姊說拌炒中一聞到八角餵就要立刻把八角挑起,避免搶味。我認真的照做,成品果然有一種若有似無的香味。我想就是八角吧。

R0015239.JPG  

 

接下來加入白酒做deglazing的動作,我最喜歡菜裡面有這道程序了,感覺環保(因為這樣就不需要太多洗潔精了)又將美味盡收肚中。

R0015240.JPG  

 

接著加入高湯和月桂葉,並以白胡椒和鹽調味。看到這裡注意到了嗎?我沒有加培根,相信加培根會更美味,不過今天有吃素的朋友要到家裡面,所以就不加囉。

R0015242.JPG  

 

煮滾十分中後放入果汁機裡攪拌,拌的時候可依個人喜好決定攪拌的顆粒大小,我這次拌得細一點,比較有濃湯的感覺~,不過拌完之後發現確實過稀,我高湯加的太盡情了,只好重新移回火上煮乾一點。

R0015244.JPG  

 

玫瑰說鮮奶油可以加或不加,我先試喝了不加的成品,覺得有點澀,猜想是因為沒有油份(培根)的關係,於是加了約兩大匙的鮮奶油(30 c.c),這一加,一切都對味了~~

R0015254.jpg  

 

晚上等朋友來的時候再附上迷迭香麵包,我做作的把湯碗放到盤子上,再用葉子和胡椒弄出一片葉子的留白,希望這個留白可以獲得老許的驚嘆。 

R00152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