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173  

天呀,默默邁入第五週了,我開始發現要一邊做菜一邊拍照是很辛苦的事,成品要拍的漂亮又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對於辛辛苦苦花了心思做出來的每一道菜都很想好好的拍照留下紀念,汲汲營營下的結果就是菜冷了並且餓得發昏。唉,兩全其美真難~

 

在 英國的日子便是很少喝湯了,原以為國外用餐和吃我家牛排一樣,先來一碗玉米濃湯加餐包大碗滿足,結果,想喝湯請回家煮吧。這裡的餐廳大部分提供3 Courses. 分別是Starter(前菜)、Main Course(主菜)、Dessert(甜點)。怕吃太飽也可以選擇Starter+Main course 或者Main Course+ Dessert,我通常都是選後者,不過甜點常常讓我失望呀。再來繼續說Starter好了,不外乎就是沙拉、炸花枝圈、大蒜麵包等等的,和湯完全沒關係 呀!要的話要另外點(少數餐廳才有湯的選項)。不過在學校好一點,Cafe裡都會有賣杯湯,我有喝過花椰菜濃湯、胡蘿蔔濃湯以及不具名濃湯,都還蠻好喝 的,也可以搭配一個小餐包升級成套餐(英國人也搞升級這一套,沒錯!)不過這也要花個2.15鎊,折合台幣大約是100元。(湯的大小大概是大杯City Cafe的三分之二容量),這對精打細算的小氣留學生超級不划算的呀,我決定回家煮一大鍋湯,分批冰到冷凍庫中,要喝再拿出來煮一下。於是本次鎖定法式洋 蔥湯,以往做的時候總是沒炒成焦糖洋蔥,爬了松露阿寄的文章後才發現原來要炒很久很久啦。屏氣凝神,我從切洋蔥開始!

參考食譜來源:『吃飯』焦糖洋蔥 『學做菜』法式洋蔥湯

切切切,切到我都國手上身了(這次用了兩棵白、兩顆紫洋蔥)

R0015151  

放入湯鍋裡開始拌炒,不用平底鍋免得換鍋

R0015152.JPG  

一直炒、有耐心炒、建議一邊看一集連續劇一邊炒剛剛好XD

R0015156.JPG  

接近完成,再來一點。

 R0015157.JPG  

焦糖洋蔥完成,先下兩湯匙麵粉一湯匙白酒拌炒均勻,接著加入雞高湯、下月桂葉和乾燥百里香(我沒新鮮的)續煮三十分鐘。

R0015159.JPG  

R0015160.JPG  

完成後盛入湯碗(我發現用LC的餐碗保溫效果高,所以用它來烤,果然烤完後拍完照,湯都還是熱的)切上一大片法國麵包,要有一點厚度,因為湯會浸到麵包太薄的話就整個溼掉沒口感了,再刷上Cheese(我沒刷滿,因為今天的甜點也是乳類製品所以酌量)

R0015165.JPG   

進烤箱的時間我隨意,因為我家的沒法控溫,一直觀查到表面變成焦黃色就好了~

 R0015168.JPG  

成品連我家狗狗都喜歡,文首的照片就是她盯著看的照片。

 

 

又是一個適合肉人吃的青菜湯,我問許大哥(我想老許本人不願意被叫老,改叫許大哥)好不好喝,他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不喜歡洋蔥,OKOK,我把湯搶過來說留給有緣人喝吧!

許大哥一個緊張,連忙說“等等,我還沒說完” 我便把湯放回去,許大哥心喜便說 “這湯有洋蔥的甜味,甚是好喝。”

(改成許大哥後我一直想用水滸傳的口吻說話,說書人上身了啦!)

 

下週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