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6.JPG  

在英國吃到這麼一碗肉燥飯都要流淚了,最近突然對台菜好有興趣,在博客來上有好多本很想買的書,像是跟“跟阿嬤學做菜:家傳食譜&灶腳裡的料理智慧” 或者是“總鋪師辦桌:再現老台菜的美味記憶” 都很想要購入。老許在台灣,當然要利用地利之便把它們帶回英國啦(奸笑)。

這一次的肉燥因為食材取得的限制(這裡買不到三尺堂的蔥油呀~~),沒有辦法完全100%的照著食譜作,但是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家的紅蔥醬(替代金鉤蔥油)有了新吃法,算是意外的收獲,做好的一小鍋讓我吃上了三天的肉燥飯,非因怕它壞掉而一直吃,而是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啦啦!我通常還會加上醃蘿蔔搭着一起吃,這樣口感更豐富,醃蘿蔔又有一種酸勁,剛好解肉燥的油膩(不然怎麼能一直吃呢哈哈哈哈哈)

 

參考食譜來源: 吃飯  金鉤香蔥肉燥  (這次僅列出有稍微調整的地方,和松露的稍微有出路,我一直對這一點很抱歉,但又忍不住東加西加)

 

蔥薑蒜辣椒我全下了,我無法想像蔥油的味道,所以只好用多樣食材增加味道的豐富度。我使用紅蔥頭罐頭的油先煉一些“山寨版蔥油”,以假亂真擋著先呀 。

IMG_0617.jpg  

 

IMG_0618.jpg  

 

接著下香菇炒香炒上色,我事後一直懊悔為何不加多一點香菇,真的很好吃呀!然後接下來加入湯水及調味用的紅蔥醬及醬油等等。

IMG_0620.jpg

IMG_0621.jpg  

 

對了,這是一次是用牛頭牌紅蔥醬。

IMG_0615.jpg  

 

成品(鐺鐺)

IMG_0630.JPG  

還是說來英國開一間台菜小餐館呢? (癡人做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