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327.JPG  

目前維持同一周內同樣的主菜不要吃超過三次,即便是同樣的材料,也要運用不同的方法烹調出不同的味道。原因無它,因為現在能吃的食物量有限(正在為了希臘自由行減重,因為我想去希臘吃很多Feta Cheese!!!!),所以希望以滿足味蕾幫助我戰勝吃很多的慾望。至於為何要吃很多呢?因為我非常喜歡吃甜點,舉凡巧克力、蛋糕、冰淇淋我都愛,在這個下午茶風氣盛行的國家,甜點的多樣性也高,所以吃很多(種類)就是必然的結果了(淚)。

那因為上禮拜在市場又買了一盤五鎊的雞腿肉(約有12-14隻),所以這禮拜端出的料理幾乎以雞肉為主,當然,鹽酥雞一定也要來一下的呀。之前到朋友家做客時其實就有炸過一次,不過那次用的醃料是以醬油和醬油膏為鹹味的基底,和松露的配方不一樣,中式料理中我比較少看到加入牛奶作為醃料,所以想試試看(下方附上比較圖)

參考食譜:吃飯  咖哩鹽酥雞

 

鹽酥雞醃料大對決
 參賽者一號:松露                           參賽者二號:來源不可考                                             

阿另的

咖哩香香粉

香料 中式五香粉
鹹味來源 醬油、醬油膏
蛋、牛奶、糖 加分題 米酒

 

 

 

 

 

 

 

 

 

 

 

 

 

 

 

那我的版本綜合兩者,因為我沒阿另的香香粉,只好另謀出路! 

R0015322.jpg  

 

工序完全一樣,沾粉、下油鍋、炸至金黃色起鍋、撒上白胡椒鹽。家裡有地瓜粉就直接拿來用了,沒有特地調粉。

R0015326.JPG   

R0015330.jpg  (順手把青椒也下去炸了)

 

心得是有牛奶雞蛋糖的加入會讓雞肉口感更滑嫩,久炸不乾柴(平均約煎炸了七分鐘,因為我家不常吃炸物所以沒有另外起油鍋,以小鍋淺油慢慢煎),在我取得阿另香香粉前應該會沿用這個新開發版本。不使用雞胸肉雖然沒有一條一條的口感但是juicy也很棒呢~ 附上一張寶寶學習什麼是鹽酥雞的照片,牠其實很想吃呀~

R00153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