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1.JPG  

想念豆干很久很久了。在台灣遍地都是呀,下至夜市上至小餐館都有的吃,然後陳媽媽(就是我媽啦)的拿手菜也是滷豆干,我記得我第一次帶去公司給同事吃的時候還引起團購風暴,很熱門歐~~~不過陳媽用的豆干是下圖這種,在開始滷之前會先放進冷凍庫使其變得像凍豆腐一樣可以吸收湯汁。我有特地詢問了陳媽的配方,但我沒有要踢館打擂台的意思,所以改天另發一篇分享~~~

2843-5.jpg  

(這是陳媽媽使用的,英國買不到。快讓我們來看看松露的獨門絕招讓板豆腐一秒變豆干)(好啦是香滷豆腐,但口感超像的呀)

我在學校附近的韓國超市買到以下板豆腐,切成兩種大小,因為我想試試看不同大小與滷汁滲透程度的差別。香料則是另外添加了我門家用來滷肉的香料,其實這是個意外,因為當我看到松露姐說可以添加香料時我想說太好啦,陳媽豆干一直都有加這個香料,加下去就對了!後來證明我是錯的,陳媽豆干是不加這個香料的,那我有幽靈味蕾嘛因為我記得我有吃到這個味道呀???但反正成品也是好吃到一個爆炸,無心插柳柳成蔭呀~~~

 

參考食譜: 一口香滷豆腐

IMG_0728.JPG  

(我購得的豆腐)

 

IMG_0729.JPG  

(使用的香料,左下角即為“陳家密傳香料粉”)

 

IMG_0731.JPG  

IMG_0733.JPG  

(切切切,切成小山丘)

 

IMG_0738.JPG  

(煎上色,這個金黃色太動人的可口)

所以我這次的調整就是外加香料粉,味道很難形容,我吃不出有什麼香料,待我skype陳媽後再跟大家說。那滲透實驗的部分其實切大塊點好,因為吃到最內部還有一點豆香味,和魯過的豆香味是兩個層次,我個人偏好這樣。喜歡整個充滿香滷汁豆干的朋友就切小一點。

然後煎上色的部分可以煎焦一點,因為這樣可以偽造豆干的外皮,好棒呀呀呀啊呀呀呀~

松露姐和阿另,謝謝你們讓我在異鄉吃到家鄉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