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596.JPG    

 

參考食譜:吃飯 花椰菜肉醬獨木舟麵 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

松露姐姐本週出遊,我有乖乖的在標題上打Week 27. 車掌小姐不要漏掉歐。

我在製作51121肉醬的時候一直有一個小小心願,那就是有一天要把松露網站上所公佈的肉醬食譜全部試作一遍,新室友嗜各種義大利麵如命,我知道我的機會來了!

邊煮肉醬的時候邊在義大利神遊,雖然我從沒去過(也一直發願說要去)。最大的心願應該是想去吃看看他們的義大利麵是怎麼做的,這個時候就很羨慕王嘉平主廚了,改

天我有機會也要去那呆個一陣子學做義大利菜。

 

這次做的熱納亞肉醬風味和51121差很多,51121充滿番茄風味(甚至很多時候,我不用番茄醬,而是直接以新鮮的番茄切塊,將其汁液當作替代的清水,再添加少許清水製成),這個洋蔥肉醬則是充滿肉類的香氣和洋蔥的甜味,食譜裡面總共用四種肉品,成品也將這四種肉品的香味融合的相得益彰。快來看看洋蔥版本的花椰菜肉醬如何製作吧~

 

首先洋蔥切成丁,入鍋拌炒至軟化,關火,放置一旁備用。

 

 

四種肉品分別是香腸(我用中式香腸)/ 火腿 / 培根 / 牛肉,其中培根務必確實煎至焦脆,耐心必有美味收獲。

 

 

那煎完培根的鍋子不洗,直接原鍋煎香腸和牛肉,注意要炒到肉品褐化,香味顏色出來,菜的層次就豐富了。

R0016590.JPG R0016591.JPG  

 

接加入洋蔥,再加入培根拌炒。稍後,加入喜歡的酒水(我用紅酒)或高湯煮滾,再以小火煮1.5~3小時。

R0016592.JPG  

 

成品香味驚人,味道則因為加工肉品的使用而帶複雜(並非不好吃,是好吃的歐),和以大量蔬菜熬煮的肉醬單純滋味並不相同。天呀,我等不及要做拿波里肉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