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89.jpg  有點糊掉了啦> <

記得以前到餐廳吃飯時,外國人超喜歡點野菇燉飯和南瓜燉飯,但當時也沒有深究原因。於是乎這次指導我研究的小老闆受傷時,第一時間就想到要煮南瓜燉飯給她吃。

(小老闆Mel是德國金髮妞,素食者,目前因為摔傷左手骨折中,我們實驗室的大家輪流煮飯給她吃。)

那因為我手上沒有南瓜,只好先拿奶油瓜(butter squash)應急,沒想到煮出來的味道也很棒,被Mel說是nice chef。我一直很擔心我煮出來的調味會偏亞洲(雖然食譜上的調味一點也不亞洲),這個庸人自擾的心態在看到簡訊後完全消失,Mel可能後天會吃到麻油湯之類的東西XDDDDDD。快點來看看作法吧!

 

奶油瓜在烤箱損壞的狀態下只能去皮,再以電鍋蒸熟的方式處理,不過黃澄澄的顏色一樣令人食指大動。

DSC01480.JPG  

 

事先切好的蘋果丁和洋蔥絲已待命準備下鍋,熱炒一會兒變軟的蘋果有著偏酸的焦香味

DSC01483.JPG  

 

那炒炒炒的步驟我就不多說,直接跳到奶油瓜一起加下去煮的時刻,米會漸漸被南瓜染紅,這種時刻我都會很開心。

DSC01484.JPG  

 

啊啊,差點忘記加入炒好的蘋果丁啦。

DSC01485.JPG  

 

那沒有cheese記得加入無鹽奶油丁,整體味道會更滑順。

DSC01486.JPG  

 

愛心便當完成。一定要加上cheese和黑胡椒,這個兩個調味會讓燉飯的味道更上一層樓。

DSC01487.JPG  

 

我每次都很不好意思,不是這個食材缺就是那個器具壞。但卻因為這樣給料理更多空間,這是我美麗的藉口呀(心虛的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