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55.jpg  

 

昨天在喇冰淇淋糊時,我阿母一直問我說 “這樣就好?” “這樣會變成冰淇淋?” 

我輕鬆的一派回答 “對呀!明天等著吃!”

沒想今天阿母挖冰淇淋的時候立刻就說 “怎麼這麼硬?” 試吃完畢我問她說口味如何   “還可以啦”

看來老人家對於不是傳統麥當勞蛋捲冰淇淋質地的接受度果然很低。

拜託,我可是愛得很。可以搭之前做得兩分鐘布朗尼蛋糕吃,可以單吃,可以加入紅茶裡變冰淇淋紅茶吃。有果粒的口感我超愛的!!!

參考食譜:用煉乳做冰淇淋 香蕉冰淇淋

 

過程很簡單,就不多做描述。直接來到口感的部分,我想阿母不喜歡就是因為她沒有 “充滿奶香的濃滑順口”,還有點酸酸的呀。

我選擇的是直接將麵糊放進冰箱裡,所以冰凍過程中冰晶自然不像市售冰淇淋一樣十分均勻地散佈,而且還有香蕉果粒呀!

所以吃進口裡的感覺比較像是有果粒的香蕉奶昔融化後的樣子,也會有黏稠感。不是蛋捲冰淇淋歐阿母。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明顯的果粒:

 

DSC02156.JPG  

 

至於太硬,我認為我門家的冰箱溫度過低,因為我拿出來在拍照時冰淇淋的硬度就因為氣溫高而下降至剛剛好的軟度,阿母心急想吃才會認為很硬。看下圖,軟度是剛剛好的。(不過要等一下)

DSC02159.JPG  

 

總之會一做在做呀,並且期待松露有更多同口味的冰淇淋出現~~~~(芒果芒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