鐺鐺鐺噹噹~~~ 終於考完IELTS考試了。   不很難,但考完就有一個爽度在。

因應明天要去好朋友家進行二手衣交換的活動,決定做一個蛋糕來當伴手禮~

IMG_2210.JPG 

 

  香橙蛋糕 

因為看了小小米桶的網誌  發現這個蛋糕好像很好吃

恰好手邊有這本食譜書

現在又是柳橙(柳丁)的產季

就來試試看吧!!

 

(因為尊重出版者的心意,這次食譜也是不公開的,有興趣的人請去看這本書  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

 

 

 

IMG_4435 

 

其實應該要用柳橙的,但是在台灣的這個季節柳橙很難買的到,所以改用柳丁囉

一樣的  外果皮以鹽以及熱水洗淨備用

 

 

IMG_4437 

 

加入砂糖,水,少許檸檬汁,就可以開始熬煮燉香橙了,蛋糕裡可以吃到一整片柳橙可是很開心的

有一種很健康的感覺

不過煮的時候要注意,我因為是用黑金爐煮,煮的時候順便打麵糊

結果黑金爐的保溫效果讓我一整個煮過頭

整鍋變成焦糖柳橙,在我眼明手快下搶救回來一點點

其實只要橙片吃起來有甜甜的,其他湯汁濾掉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麵糊的製作過程1 2 3 了

IMG_4440IMG_4441IMG_4442    

IMG_4443IMG_4444

 

打奶油  攪拌成糊,這些都是基本功,但卻決定了蛋糕好不好吃,所以要滿懷著你要變得好好吃的念頭下去製作。

 

IMG_4445  IMG_4446  IMG_4450 

 

接下來就是以一層麵糊一層燉香橙片的方式疊疊相連到天邊,

麵糊鋪上去時可以以刮刀稍微平刮一下,會比較均勻。

這邊要分享的是,就像米桶講的,在我這樣老實的堆疊完後

進烤箱烤完出來果然出來也在中間出現了像火山爆發一樣的裂洞

請看

IMG_4455 

可以看到蛋糕邊線是突起的,我拍的時候裂縫已經合起來了(是靈異事件!!

所以大家鋪麵糊的時候可以注意,中央的地方就不要放橙片

不搶戲地交給麵糊砰砰砰,就可以烤出沒有靈異裂口的蛋糕了

 

IMG_4456 

 

烤好的蛋糕,要淋上香橙汁

但我覺得,不要淋搞不好比較好吃呀

不知道是我這個甜點新手的問題還是哪裡出錯,烤出的蛋糕已經很溼潤了

再淋上香橙汁完全是一個雞肋,雖然後來隔天試吃的味道還可以,但就是覺得很怪,我不是很喜歡

 

IMG_2209.JPG 

賣相倒是很不錯

看到一片片的香橙會很想吃

 

好了,以下是殘念筆記:

1.太多糖味,太少柳橙味:下次應該會用檸檬汁去提出柳橙的香味和酸味,也會考慮用柳橙來做做看

2.奶油蛋糕的配方裡有加入杏仁粉,這完全不合我胃口,隔天帶到朋友家,朋友的小孩一口也不吃呀

下次要弄成全低筋麵粉試試看

 

好,我要去看向前走向愛走和華麗的挑戰了

耶~~~~

 

啊啊啊啊阿對了  差點忘記這篇是不浪費的好精神呀

大家有沒有想到我榨完汁後的柳橙皮  拿來做什麼了呢?

 

 

是糖漬橙皮歐

IMG_2204.JPG 

大家可以上網去搜尋這個的做法

但不管是哪一種,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柳橙內皮的白色部分刮乾淨

 

IMG_4452 

要比這個還乾淨!!! 因為我作出來的結果還是會有一點點苦苦的

大家在做這個蛋糕時也可以這樣做,不然會被阿基師罵歐

 

下次成功時再跟大家分享新版柳橙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