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4.JPG  

看經典賽看得我好緊張呀~~~~台灣加油~~~~加油加加油!加油加加油!加油加加油!再一支安打就好呀呀呀啊呀呀呀啊呀呀啊呀呀啊呀呀呀啊呀呀

好啦,回到正題,話說我上禮拜整個大忙,無法好好的寫文。只好上傳照片頂著先,真是很不好意思呀。把時間安排好真的是很大的挑戰,那天在看X戰警時,老許問我說如果你可以有超能力,你想要哪一種? “我想要可以把一天變成有48小時那一種” “只有我歐!”“這樣我一回來什麼事情就都做好了因為我有好多時間可以做”。完全是在“練簫未”呀!趕快來寫就對了。這一次的莎莎醬練習我完全不知道做出來會是什麼味道,用的食材都是常見的,但是搭起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味道。我先把製作過程寫下來,接著再把它的味道和大家分享。

參考食譜來源: 吃飯 燙蝦佐芒果莎莎醬

先把芒果切丁,切成約5mm見方的大小,或者更小也可以,辣椒也切細碎,香菜除葉子外梗也切細碎。

IMG_0581.JPG

 

接著入鍋,倒入白酒,我沒有白酒醋,以一般白醋代替。

IMG_0589.JPG  

 

稍微的烹煮一下,再加入檸檬屑和檸檬汁,屑屑太小拍不清楚,我用了一顆檸檬的量。

IMG_0588.JPG  

 

接下來就是以小火烹煮十分鐘,煮到芒果丁邊緣呈現微微的透明狀。

IMG_0587.JPG  

 

鐺鐺~搭配上超市買好的燙蝦稍微擺一下盤就可以上桌了。

IMG_0586.JPG  

IMG_0585.JPG  

 

其實我覺得拿超市買好的蝦子有點浪費,蝦沒蝦味,沒有辦法把莎莎醬的味道帶出來。那那個莎莎醬的味道有點像是將蕃茄Salsa換成芒果的味道,酸甜酸甜,很適合搭烤雞肉或是海鮮類料理。我做之前完全沒想到是這個味道,amazing!!  晚上我要把它拿來配Doritos,就是多力多滋啦。一邊喝啤酒,一邊看整形春秋,嘻。

 

後記:打完的同時,台灣隊輸了,但我們從來沒有走過這麼遠。台灣好棒,台灣我愛你!!!

We've never been so far before. Taiwan, you are always my proud.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