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進行實驗完全忙碌,先送上幾張圖聞香,敘述待補

參考食譜來源: 換換菜  好耶的醃黃瓜

直接進入製作流程。我把黃瓜對切,去籽後細心的秤重。

影像 1.jpg  

 

步驟是完全簡單的,接著加入鹽巴,我自己做的辣油,也加了糖和麻油,一些橄欖油。份量和好爺一樣完全隨意。

影像 3.jpg  

影像 6.jpg  

影像 7.jpg  

我加了蒜頭,所以和常做的台式醃小黃瓜味道相去不遠,不過多了脆度。我想是因為用滾刀切法的緣故,讓小黃瓜塊的內部保持爽脆。

其實除了醃小黃瓜,我還會醃一個東西,就是花椰菜莖的芯。每次煮花椰菜總是會有很長的一段莖,基於不浪費的美德我通常拿來熬高湯,有一次靈機一動把外層的皮削去,露出嫩嫩的芯,我把它切成大約3mm厚的薄片和小黃瓜一起醃,口感出奇地好。所以之後就變成許家嚴選涼拌菜之一了,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