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7.JPG  

最近迷上跑步,似乎每天都想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重點是跑着跑着跑出這城市的風景,不也美麗?(BTW,目前一次最遠跑五公里,我是新手,其實才跑第二次而已XD)

接著來看這一次的學習菜,不得不說南瓜真是好物耶,每100g的熱量只有70卡,以澱粉來說真是大創等級的價格(米飯就貴一點了,是生活工廠的價格!)而且南瓜泥運用多多,做湯炒麵燉飯樣樣來,它應該也可以列出主婦冷凍庫的常備品之一了。不知道大家冰箱的常備品有哪些,我開始學做飯之後就是高湯和各式肉燥肉醬了。有時候這些半成品在趕論文以及忙碌的日常生活中真是讓人省事很多。

參考食譜: 吃飯   南瓜泥牛肉炒麵

這次沒有買到牛肉,培根加減用一樣蹦出好滋味!重點也是先將培根煎香然後移至一旁備用,接著以同鍋煎香蒜頭,加入南瓜泥,煮到快熟的義大利麵,一起拌一拌大炒一場,然後以鹽調整鹹度,上桌前撒上一點乾燥香草即可。不過我有一些地方作了調整(如下)

我用前一晚打好的南瓜泥(成分是南瓜加茄子及大蒜)(詳情見松露玫瑰“家常南瓜湯” 中的南瓜泥製作方法),不是新鮮南瓜,所以水分沒有這多。

IMG_0676.JPG

 

基於水分沒有這麼多,所以我加了適量的煮麵水調整濃稠度。(在下麵拌炒時這個步驟)

IMG_0679.JPG  

 

份量的問題,我是用了約半人份的義大利麵和五大匙的南瓜泥外加一片培根,下圖可以看到南瓜泥明顯的太多了,培根太少。

IMG_0683.JPG  

 

最後是口味的部分,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南瓜泥濃厚的口感,但就像松露說得少了一點kick,所以其實我是不是應該加點柳橙汁或是蘋果丁一起拌炒,滋味會更好?答案等到做南瓜湯就時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啊啊好快一季過了耶,玫瑰一直在我家而且越長越大,老許都會問說阿你這個禮拜要做什麼?這禮拜的功課是什麼?(在寫分享文時我都開玩笑說要交作業了,但心情比交任何一個學校作業時都愉悅上一千萬倍呀~~)第二季(拍續集勒)應該會就以分享我在煮食的過程中做的小調整和口感、味道等等。詳細製作過程就請觀賞作者的美味流口水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