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9.JPG    

噢,如果寫報告的進度和寫作菜心得文以及待在廚房的時間能夠並駕齊驅就好,可是奔郎不是那塊料呀。在實習時期還被老師說過 “奇怪你明明就每天下班後都待在辦公室,也很認真的感覺,怎麼作業都是火燒屁股才交?” 老師呀,實習生活很辛苦,當然要好好的放鬆一下呀。我待在電腦前不代表我都在看報告呀。不過我真的是有唯恐天下不亂的悠閒和一秒變出作業的本領,老師說完這句話的隔天我就把報告全交出來了(是一個自尊心作祟)。

其實是要說我實習的時候在桃園,那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每週五晚上去逛夜市,我自己一人或者和實習同學一起都好,那是最放鬆的時光,沒有交報告的壓力(暫時拋腦後),只有排隊等美食怕吃不到的壓力(好愉快的壓力呀~),那那時最喜歡的就是手裡拿著一隻熱狗,邊聊天邊逛。對那時候的我來說,美式熱狗是十足的Comfort food。慰勞我實習的時光。

 

參考食譜:學做菜  美式熱狗Corn dog

 

調麵糊的過程在我找不到粗磨玉米粉的途中只好先以細磨玉米粉代替(包裝上會有Fine的字樣,代表細細磨),第一次實驗麵糊的結果是炸出來的粉皮不夠酥脆,火速寫信給玫瑰姊解惑,確認下火候控制都沒有問題,應該是配方,好吧!我只好再加入一大匙玉米粉,第二次炸就剛好了,所以沒有買到粗磨玉米粉的朋友,可以試試我的小撇步。

 

IMG_0693.JPG  

另外要說,英國的熱狗種類好少,不像荷蘭,如果要挑選的話建議至專業肉攤,像我都只能做skinny版本,但我其實偏好muscle版 XD

接著裹上麵衣,有網友說熱狗要做溫水浴,這樣麵糊比較能均勻裹上,我這裡的話因為喜歡吃脫衣熱狗(亦即熱狗露出一點點也無所謂啦!)所以沒有仔細的執行這個步驟,熱狗都是裹上麵糊直接上場。這裡要注意的是油溫控制,還是用中火讓油慢慢上升至一定溫度,我一開始就開大火,接著轉小火,此時因為油溫還在上升所以炸的第一隻熱狗就黑掉了。油溫要注意,不要心急

IMG_0695.JPG

  

判斷熟度其實很簡單,因為熱狗屬於易熟的肉品,我都是直接炸到兩面呈現金黃色,甚至是更焦的感覺。保證酥脆!!

IMG_0697.JPG

 

成品就是這樣啦,這是我家豪放版本的脫衣熱狗。吃的時候我配上醃洋蔥和小黃瓜,配菜以酸辣爽口為主,因為麵糊有加糖,吃熱狗的時候除了鹹味還有一絲甜味,我超喜歡這個感覺的。下週見~

IMG_0708.JPG   

IMG_0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