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519   (怎麼培根有點像生鮭魚?)

沙拉連載第二發,我發現醬汁的變化性實在很多,可搭配食用的選擇也很多。不僅僅限於冷冷的生菜歐,上一次我試做的番茄沙拉隔天又做了一次,那次我加入煮熟的花椰菜(花的部分切下來,梗的部分切成小方塊)和水煮蛋切片。其實只要食材和醬汁的比例試對了,沙拉也可以是小叮噹的百寶袋驚奇無限~

那這次做的蜂蜜芥末油醋醬生菜沙拉  是搜尋松露的部落格時打“沙拉”第一個跳出來的食譜,那我就直接試做了,成果也很滿意。我喜歡這個沙拉醬帶點微酸的口感,最後加入的胡椒粉讓滑順的醬汁有明亮的辣味(所以我多加了一點),Mazzarella Cheese正如書上說的可增添口感,其本人吃起來僅有淡淡的乳味、不鹹。但因為可以吸附醬汁的本質讓讓人頗有錯以法國麵包刮盤子的快感。

我也加了培根,圖中僅是一片的量,其實應該多加一點的。因為我想說晚上吃太多肉類製品又難消化所以作罷,改天要是中午佐餐吃非得煎上一大份不可。這沙拉添加培根更為增色(一定要煎焦),趕快來看看我加了什麼料。

 

蘋果片

R0015513  

 

疊上小黃瓜

R0015514  

 

加上生菜

R0015516  

 

然後用手把Mozzarella Cheese 撕成一塊一塊鋪于盤上,培根撒上,醬汁淋上,即成。

R0015521  

 

我私心的想著下次想要這樣試:

1. 拿煎過培根的鍋子直接調醬料,培根剩下的油溶入醬汁中更對味。

2. 將杏齙菇切條狀沾粉煎到金黃酥脆,撒上鹽及白胡椒放在小碗中當做topping,要吃的時候一點一點撒上去。雖然是“搞鋼”了一點,失去沙拉迅速的美意,但是我一想到酥脆的麵衣裹上醬汁,噢~高唱一曲我願意~ 

後天試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