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564  

這是我上車後目前覺得松露家很有日式風味的一道小菜,雖然日式料理中香菜不常見,可是味噌和糖的組合就是讓人好想大喊一聲 “あぁ~幸せね” (啊~好幸福呀!)

五月開始進入櫻桃蘿蔔的產季,對我來說市場上像是在賣紅寶石一樣,因為五月也同樣進入莓果類的盛產期,特別是草莓。我在超市翻閱飲食雜誌時每個編輯都會說 “這個月是草莓風味月” ,然後介紹許多用草莓製成的餐點,其實有點像我們的7-11大湖草莓季,只是在台灣我們是買草莓季商品集點送娃娃啦,英國則是叫你多吃一點草莓。(話說我好想要拉拉熊茶杯呀)。

 

R0015569 (圖翻拍自雜誌) 

(圖中是草莓罌粟子蛋糕,其實英國的甜點都做得不如法國精緻,但比起法式甜點那種精緻易碎的感覺,有時我也想賴在家裡的沙發上來杯伯爵茶和吃上一塊大蛋糕呀!)

(重點放錯了不是草莓是櫻桃蘿蔔啦) 

 

其實雜誌中也也介紹很多櫻桃蘿蔔(radish)做成的菜,大部分都是當成邊菜或沙拉,我想英國人吃食物泥吃膩了也會喜歡這種脆口感的小點心吧,畢竟它搭上各式煎烤的肉類都超超超級搭的呀。來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這是做成沙拉的方式(圖翻拍自雜誌)

R0015570  

很美吧,頗有生魚片的錯覺。那下面我們快點來進入主題,不然要被松露姐姐打屁股了!!

參考食譜來源:吃飯 醃香菜櫻桃蘿蔔

 

 

滾滾滾,紅的鮮艷令人食指大動

R0015551  

 

卸妝了,其實我是穿了一層紅衣服的蘿蔔啦

R0015553  

 

接著依松露說的切四瓣,鹽醃兩小時,我突發奇想自製的醃缽現身了

 

 

 

 

 

 

 

 

 

 

鐺鐺

R0015557  

這真的是很急中生智的方法,這裡的醃缽比極光還少見,我逛了好幾次街都找不到呀。接著用水沖去鹽分,加入調味料後可即食。

 

R0015565  

偷偷地說,其實我糖多加了一點,因為這道小菜在吃的時候因為鹽分可以遮掉蘿蔔的苦味,所以味噌和糖的甘味可以被帶出來,我喜歡鹹味後那個回甘。

還有記住蘿蔔不要切大塊,我這次有些切太大塊(僅對切)調味沒進去蘿蔔吃起來就苦苦的,真可惜。

晚餐就吃小菜兩碟,都是蔬菜輕鬆滿意。然後我想拜請松露來解答。

 

為什麼你都不會胖呀(吶喊)!我看你去Brighton玩的照片好瘦呀!(雖然只有看到一張你獨照)Please tell me your secr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