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371.jpg  

這是我吃過最溫柔的番茄沙拉,沙拉醬(dressing)把整道菜的質感都提升了。(後來還忍不住在上面加了Cheese和Parma ham, 好吃極了!)

忙碌的時候,我覺得沙拉是最能夠立即補充需要的纖維質和營養的一道菜,也最能夠吃出食材的好壞。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喜歡過油醋醬,在台灣的時候偏好的是油滋滋的千島醬,總覺得沙拉醬應該要濃郁的化不開,才能搭配上青菜的澀味。油醋醬這種清清淡如水的東西怎麼行呢?但我完全大錯特錯呀!!!事情證明它還真行!!!

油醋醬有三個重要成分:油(就是油)、鹹味來源(可用鹽、醬油或是任何可提供鹹味的食材、醬料)、酸味來源(醋、檸檬汁都是好選擇)

依循此公式製作油醋醬可變化出無限的排列組合,更別說加入喜歡的辛香料像是蒜頭、各式香草等等。

我喜歡松露阿寄這個版本的油醋醬完全是因為蒜頭,那一瓣的蒜泥舉足輕重,為整道菜帶來生命(有沒有這麼誇張?)真的~

和我一樣原本不喜歡油醋醬的人可以試試看,你不會後悔的。

參考食譜來源:餐桌上的配角   番茄沙拉

 

 

R0015365.JPG

看到這顏色心情大好,充斥著義大利的風情。

 

R0015366.JPG

攪拌後,我加入了parsley和basil,以及鹽和胡椒。我喜歡香草味融進油裡的感覺。

 

R0015370.JPG

蕃茄切一切,喇一喇。完畢。開心並且吃的心滿意足。

話說為了前進希臘刻意減重的計劃持續進行中,之前才有朋友在facebook上說吃沙拉好冷,手冰腳冰,可是只有這個熱量低又有飽足感。那時我推薦了熱緹魚醬沙拉讓她做來吃,那現在多了新選擇了因為番茄可以放在室溫下,沒這麼冰,加入蒜頭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我等一下要再做一盆來吃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