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22.JPG  

最近上了好多中式菜色,決定一道道來跟著做。如同我在臉書上提過,出門吃早餐哪都不安心。我曾有一天早上出門,心情愉悅的想去吃早餐。結果一個我都沒買,因為不是加滿了美乃滋的三明治,就是油滋滋的食物。對於已經吃自己煮的食物超過一年的我,適應上有很大的困難。不是不好吃,是都很香很好吃,但吃個幾口就膩口了,無法一直吃下去。

身體也特別敏感,太甜的喝了會覺得頭有點痛,太鹹的乾脆不吃,吃起來覺得剛剛好的吃完後直說下次不會再想來了。我的味蕾得了黛玉病,

參考食譜:豆瓣燒豆腐

 

早上在市場買了板豆腐,切成一塊塊下鍋煎至金黃,等待的同時將蔥蒜切好。

DSC02215.JPG   

 

豆腐出鍋蔥蒜下鍋,蔥蒜黃了,豆腐再下鍋,此時可將清水、醬油、豆瓣醬下鍋一同燜燒。我的水量大約與豆腐同高,豆腐約一公分厚,企圖讓醬汁全吸進豆腐中。

DSC02218.JPG   

 

大約過五分鐘,將豆腐翻面,在燒個兩三分鐘就可以起鍋。

請記得放一點黑醋,能有提香提味的作用,整體味道會偏濃郁但不死鹹。豆瓣醬也是黃豆做的,這菜可說是豆豆相連到天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