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11.jpg  

前幾天閱讀到一段關於婆媳之間的廚房問題,內文很有趣,主要是說女孩子嫁到男方家之後需要和婆婆共用廚房的現象。大部分的媳婦都會很不習慣,小至器具擺放大至煮食習慣均有所不同。這讓我想到我剛搬到英國時,當時的室友(現在的男朋友)說要下廚,我興致勃勃地說要幫忙,他一口氣回絕說不用,我自己來就好。看來廚房如戰場,上場廚娘廚爹有如爭奪勝敗之地。喜愛煮飯的人不如把廚房適配度一起加入擇偶條件中吧,畢竟要能和喜歡的阿娜答能一起開開心心的下廚煮飯絕非易事。

參考食譜: 媚姐姐米漿  松露玫瑰 自己做米漿

 

後記:我也有喝豆米漿歐媚姐姐^^。 

 

我翻出我家小小的聲寶果汁機,總容量為400ml。這說明即便你家只有一臺小果汁機,也能立大功。祕訣是:

分四次打就對了!我每次加入200ml的水再加入泡好的米,這樣慢慢打也讓我打完了800ml+米 和 800ml+花生

DSC02204.JPG DSC02207.JPG  

 

花生一定要烘到微焦的程度,我用平底鍋小小火烘了約40分鐘。看來以後上班只能週末做了

烘前

DSC02201.JPG  

 

烘後

DSC02203.JPG  

 

那開水燒滾就先下打好的花生水(此時已有稠度),煮滾後再下米漿水。DSC02208.JPG DSC02209.JPG  

 

煮到過程中會散發一些水分,使得米漿的稠度剛好。這煮出來真的是米漿,和早餐店那種稀稀的不一樣。不過喝到最後可能得拿湯匙挖一下,要是想喝稠度不高的我想再加一些水應該也行。

我想都沒想過米漿可以自己做,畢竟台灣實在太方便吃食,一條街上能買能吃得實在太多。這一個月回台灣以來,我盡量一半吃外面(實在很多想吃的),一半自己煮,有點懷念在英國的廚房和每天下廚的光景。下一個目標應該是買優格機吧,唯一戒不掉的就是優格這件事,英國的優格物美價廉,口味眾多,我吃了一年真是戒不掉。

那我喝米漿去,大家有興趣的一起做。畢竟我阿母都說天呀你連米漿都做得出來,何不拿拿媚姐姐的獨門米漿嚇嚇親朋好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