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510   

是的!“阿湘” 從希臘出外景回來囉!一回來立刻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希臘美食!(用時尚玩家的口吻說話好鏗鏘有力呀哈哈哈哈~~)

這次在希臘以豬腳上車,沒想到回來時算錯時間錯過23週,沒關係,志在參加不在得獎,23、24週的菜一起上來啦。

那這次上車的菜有正宗的希臘菜和吃過之後一直很喜歡的櫻桃蘿蔔,大家一邊想像愛琴海一邊看下去吧~

參考食譜: 學做菜  希臘黃瓜優格醬  

              吃飯  醃香油櫻桃蘿蔔

 

R0015643  

上圖是我在希臘吃到的平民小吃 Gyros pita,其實它就是有點像我們的沙威瑪的小吃,只不過組成的原料不同。最外層的餅通常都是用pita,接着抹上一層白色優格沙拉醬,加上蕃茄片和紅洋蔥絲、接著再抹上黃瓜優格沙拉,加上烤雞肉再加上薯條,捲起來就是Gyros了。當地人都是一拿到就順手拿起薯條吃(我也是)。他雖然不是什麼很特別的大菜,但就像我們的鹹酥雞一樣會讓你難以忘懷。我特別在希臘買了一本食譜書回來,想說沒事就做來回味一下夕陽、愛琴海、白色方糖屋。

 

我們先從黃瓜優格沙拉看起,這個沙拉很簡單,那天我做給老許吃之後他直呼清爽。那因為我家沒有食物處理機,所以室友好心的以手工的方式幫我切切切切成。感謝妳~ (現在家裡多搬進來一枚新室友,所以大家都會一起做飯,也會一起做松露的菜歐!)

 

R0016504  

 

接下來就是簡單的拌入胡椒、優格、檸檬汁、橄欖油。喇一喇就完成了

R0016505  

 

我把雞肉煎一煎再用烤箱烤過,企圖營造沙威瑪肉肉的感覺,很像歐。沒有畫虎不成反類犬啦~~  那再加上蕃茄和生洋蔥就超級好吃的。喜歡的人可以再來一片pita麵包,啊啊我覺得我回到希臘了~~

R0016509  

 

 

緊接著是醃香油櫻桃蘿蔔

那這道涼拌菜其實沒有什麼祕訣,我覺得松露的涼拌菜大抵這樣,不過巧就巧在食材的不同和醃料的差別,料理的天馬行空可從這裡窺見一二。

滋味就是辣辣甜甜鹹鹹,然後有一點蘿蔔的嗆,我下酒去啦。下週見~

R0016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