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667.jpg  

參考食譜: 青菜吃 麻油白菜湯

 

 

以前公司附近的夜市有一家專門賣麻油料理的小店,每到冬天,總是要和同事相約去好好吃上一碗麻油雞酒或是自己外帶個麻油麵線回家吃。一個禮拜總是要吃上個兩回才甘心。為什麼只能吃兩回呢?因為我的體質很燥熱,吃巧克力、麻油過量的話都會長痘子。所以好羨慕松露阿寄可以冬天吃夏天吃“一年通天”都吃呀~ 舉凡較熱的食材水果我通通不能多吃,荔枝呀、龍眼呀都是拒絕往來戶。所以大家吃之前請詳閱熱性食物公開說明書。

 

那做法非常簡單,阿寄也說可以做一大罐起來放,可惜我不能,所以這次是用小份量的薑下去做的。

一樣的先乾煸薑,大約五分鐘它就會捲了

R0016662.JPG  

 

捲了以後加入麻油,再續編兩分鐘。

R0016664.JPG

 

在這個香到不行,想拿糯米飯團直接沾麻油薑來吃的時候,請下蔬菜。(我加了白菜和甜心高麗菜)

R0016666.JPG   

 

然後加入水、醬油、白胡椒就好了。非常簡便美味,那我順手把家裡昨天雞湯裡的雞肉和香菇丟了一、兩塊下去。晚餐這樣吃~

 

吃完之後,心裡突然很懷念吃得嘴巴油膩膩的,和同事聊天的那個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