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150.jpg  

野菇燉飯,印象中是外國人很喜歡的素食餐點,也是一道連嗜肉者不用刻意也可以輕鬆達成不吃到肉就可以有肉般的濃郁感受的菜,只是濃郁的根源來自許多許多菇。這一道主菜愛菇的人應該都會很愛。我自己,就愛得要死。值得一提的是,我其實沒有在餐廳吃過正統燉飯(Risotto),只有在台灣吃過。應該是台灣人不愛米心的口感,所以改良成大家都能接受的感覺。大概就是麥當當到中國後也賣起滷肉漢堡之類的餐點這樣的感覺,不過這是我亂說的,我不知道中國有沒有滷肉漢堡呀?

因為老許愛吃軟飯,所以這不是一道十分道地的燉飯。因為我是用電鍋將米煮到半熟後再加到鍋子裡加入高湯慢慢煮到熟透,高湯用量減至四分之一,油量和松露阿寄的比起來少了一匙(阿寄拍謝啦,都沒有按譜操課!)。有些人很堅持要吃道地的東西,對於變形金剛版本的餐點不屑一顧。越高級越貴就是道地就是好,實在是不很喜歡這種豪奢的心態。對我來說,一道菜只要有好好用心的煮,都是好菜。以前我家附近路邊攤賣乾麵的老闆也很講究呀,麵煮太爛的不賣,下的蔥花也切的均勻一致,真是一碗好乾麵呀(食神上身)!我也愛吃道地的餐點,不過道地和“你看,我吃得起道地的餐點,我很有錢八啦八啦....”這種心態。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完全扯遠,所以下次我想用燉飯專用米再做一次,但大概只有我吃吧哈哈哈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 青菜吃 野菇燉飯

一開始將蒜頭拍碎放入兩大匙油煎香、煎至焦黃後剔除

R0015133.JPG  

然後加入野菇炒軟,我家附近超市的栗子蘑菇(Chestnut mushroom)賣完了,改用其他兩種菇代替。

R0015134.JPG  

再加入已經泡軟的乾燥菇炒香,圖中的長長菇是我從家裡的乾貨櫃找出來的。熱心的網友,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菇呀?

R0015135.JPG  

再加入乾燥百里香以及泡菇水一起煮個五分鐘

R0015138.JPG  

這樣菇菇醬就好了,等一下噸飯都靠它了,先放到一旁,接著準備炒洋蔥

R0015139.JPG  

其實這時炒的時候覺得還好,吃的時候就很有感覺了,圖中的洋蔥大小不一,受熱不均,我因為怕老許餓,所以速速炒,沒想到這居然成為了.........(下面會說),然後加煮至半透的飯續炒

R0015140.JPG  

由於我沒什麼油,在白酒煮至揮發後,一下子就把菇菇醬倒下來一起煮了,高湯也沒用多少,因為整個飯已經很稠了呀

R0015141.JPG  

R0015143.jpg  

和玫瑰的相比,我的比較沒那麼油亮,但是也是香噴噴的很好吃的感覺,我等不及老許開動,吃了第一口覺得好好好好吃呀~~~

R0015145.jpg  
  

 

 

 

 

晚餐,我問老許,這道菜(野菇燉飯)要給分數你會給幾分?0分是完全不好吃,100分是完全好吃。

“101分”

“蛤? 不行,你要給我一些實質的建議,不然我都不會進步”

“怎樣?以後要開餐廳嗎?    那~整體來說味道很不錯。但首先那個菇我沒有很喜歡它的味道,洋蔥切失敗了(還不是怕你餓),然後燉飯其實米心要有一點硬,不過我愛吃軟飯,所

以就算了”

“你!要你當評審就開始拿翹了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