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92.JPG  

本週挑戰義大利麵的經典,肉醬。台灣的街頭巷尾隨處可見,大至高級餐館小至路邊攤通通有賣,在英國更是常見餐點之一。

(以下是閃光也是真心話)

老許回台灣,我無心煮食,他出發前我燉了一鍋他稱讚過的肉醬打算天天吃,沒他一起吃飯食之無味,沒人會吃著你做的飯說好棒歐,唉。自認不是個是談遠距離戀愛的人,我向來不愛傳簡訊,有話習慣當面說,用skype真是苦了我。他習慣以簡訊報告一切進度,我則屬於那種看了心裡收下的人。我漢老許說你離開兩天我傳了大概半年份會傳的簡訊,莫非這是一種愛的練習曲?

 

參考食譜來源  吃飯   主婦愛肉醬

 

強力遵守51121的祕訣(500公克絞肉:1顆洋蔥:1根胡蘿蔔:2根西洋芹:蕃茄醬100公克),食後感覺這肉醬帶點蔬菜的清爽感,不膩口。可惜英國買到的豬絞肉(pork mince)跑完活水後仍有一點腥味。可惜了這肉醬。

首要步驟當然就是切切切了,豬肉跑活水的同時處理洋蔥、蘿蔔、西洋芹。均切丁,我看了松露姐的許多關於肉醬的食譜,發現其中有一兩個配方是有添加新鮮番茄的,所以這次也有加了一些,一樣切丁。

IMG_0596.JPG

 

切完同時豬肉也跑完活水,先將洋蔥丁入鍋中炒至半透明(即釋出甜味)再將肉末下鍋拌炒至變色,這個步驟我一直耿耿於懷,因為我的肉末始終無法炒出焦褐色,向松露姐的那樣,為何呀呀呀呀呀呀???

 

IMG_0597.JPG  

 

IMG_0598.JPG  

 

都白白的簡直淒淒慘慘慼慼呀清照,但是也只好繼續,接著加入蕃茄醬,剛好家裡有之前朋友贈送的肉醬用蕃茄sauce,剛好拿來加。 這個醬誠意十足,裡面會有碎碎的番茄及類似瓜類的小丁。

IMG_0599.JPG  

 

IMG_0601.JPG  

 

好 然後再把西洋芹,蘿蔔丁,高湯一起下鍋煮上個三小時(所以我覺得這個食譜特別適和住宿舍的朋友使用,因為宿舍的電費沒有上限規定呀)。

IMG_0602.JPG  

IMG_0603.JPG  

IMG_0604.JPG  

 

阿是的,我也有主婦三寶之一的高湯,上圖那個像是冰塊的東西就是啦。大力給他放下去一起煮!!

最後的真實成品是這樣的,沒錯,真的拌點麵和大量的cheese就很好吃!

IMG_0606.JPG  

 

但我有個疑問,為什麼餐廳賣的肉醬義大利麵都有很多醬? 我知道那是類似番茄醬的sauce,但是這個食譜煮出來的肉醬其實沒什麼多餘的醬耶我發現,都被好好地吸到蔬菜或是肉末裡了,我很私心的希望可以有很多醬因為可以包附在義大利麵上,感覺更好吃。是不是我跳過什麼步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