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576  

算是沙拉系列的第三發,這一次和之前的沙拉口味比較不同,像松露說的,是溫柔版本。所以不太適合拿來搭配牛排呀等等的主菜。直接搭配長棍等等的法式硬麵包就相當好。另外這個沙拉用的調味也非常簡單(鹽、胡椒、檸檬汁),食材也都幾乎不用烹煮。所以其實相對來說是相當考驗食材新鮮度的,因為你吃到的每一口都幾乎是食物的原味。所以盡量用好的、新鮮的、當天現買的蔬果。

另外要說的是開啓做沙拉系列的契機,我下週三就要飛去希臘,在度假前我一直想瘦個幾公斤以便在希臘時可以好好享受當地美食,所以大概從四月份開始就一直有在運動,那四月份因為老許剛從台灣回來,也帶了不少吃的,我則是因為他回來很開心所以煮了很多好菜。體重在這個月只掉了1.5kg. 相當沮喪。因為我四月份幾乎是每隔兩天就跑步,一次大約跑五公里(約35分鐘),都已經跑得這麼勤了體重下滑程度卻不如我預期,好生傷心呀。中間也曾經因為體重一直下不來而問松露說為什麼被這麼多美食環繞你還是個瘦子呀。她輕輕說了一句 “因為我都開心的吃呀”

我確實吃的不怎麼開心,我也發現我在吃的不怎麼開心的時候很容易暴飲暴食,四月份的時候我還曾經把巧克力消化餅拿來當早餐吃,一吃就是半條。人是很奇怪的動物,一但有了“禁止食用條款”,大腦就會越加反撲瘋狂想吃到那個禁止食用的食物。所以我決定從食物下手,我不想再為了體重兒一下子只吃水煮青菜度日(要我一個這樣愛吃的人這樣做完全是把我推下懸崖呀!),一下子又像是得了暴食症一樣的一次吃掉半條餅乾或是半盒蛋糕。所以就開始做沙拉了,我覺得她有點像是我們的國民便當西洋版,可以有米沙拉、義大利麵沙拉、水果沙拉。反正想得到的食材加上sauce就是完美的一餐,就像國民便當一樣信手捻來什麼都有。

另外,公佈一下這接近兩個月的時間我瘦下4.1公斤。相當開心,我會繼續與食物還有身體對話並實踐“為了口腹之慾犧牲一點體重“這句話。

參考食譜:學做菜 華爾道夫沙拉

 

 

先來調sauce的部分,這裡用了原味優格和萊姆屑(我沒有檸檬呀~)另有再加的則是胡椒和鹽,以及一顆檸檬汁。

R0015579

 

看起來就好好吃呀,顏色滿點。

R0015580  

 

接著進入料的部分,我準備了兩種葡萄。

R0015581

 

大原則就全部切一切,喇一喇即好

 

R0015582

 

 

一開始還在煮所以最後加入的水煮蛋

 

 

 

R0015587

 

近拍來一張

R0015588

 

 

最後灑上核桃碎,沙拉界的侯佩岑就完成了(比如說尼斯沙拉或凱薩莎拉就是沙拉界的林志玲呀)。 

R0015589

 

 

最後來一下佩岑的回眸一笑(?),大家下週見。

 

 

 

 

 

 

 

R0015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