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3.JPG  

碩士生活在英國的第二學期開始了,一開學就接到上學期某科考試需要補考(resit)的噩耗,班上五個人就當了兩個人(percentage: 40%),老師平常人很好但不愧是前劍橋大學的教授,當起人來完全不手軟。這種挫敗就代表努力還不夠,我要好好更加油一點了。不過每次在很辛苦地寫報告或是分析資料的途中,想到今天中午要煮什麼就特別興奮,連去逛菜市場都特別有勁,看松露阿姊的文章會不知不覺的認識很多國外才有的食材,走在市集的路上都覺得每種食材都在揮手跟你說聲嗨~(中毒太深?!)

這一次的學習範本是這一個   「學做菜」培根蛋麵。 家裡有很多乾燥義大利麵的存貨,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種義大利寬麵(fettuccine),今天家裡恰好沒有蘆筍,我以青花椰代替。

處理完食材,就開始下鍋煮了,我一邊煮麵一邊炒料,麵煮好的同時料也好了,一起熱騰騰的相親相愛剛剛好。

IMG_0538.JPG  

家裡也沒有pancetta,用一般培根代替,培根會出油,剛好用來炒青花椰。

IMG_0539.JPG  

悶 炒一下。麵也煮好了那就通通下鍋,我的麵後面包裝上寫滾水煮9-10分鐘,我大約煮了7分鐘。

IMG_0540.JPG  

其實麵有點硬,所以我又加了一點水悶了一下,這一燜剛剛好麵熟菜熟,但感覺少了一點油香味。接著讓cheese下鍋,沒有粉狀的把家裡剩下的切成小塊加入。

IMG_0541.JPG  

不過,後來又很“雞肋”的加了會牽絲的那一種cheese,完全証明是多了呀多了呀多了呀,這一加,所有的麵全部黏在一起,我心中的美食小劇場布簾都瞬間拉下了呀呀呀呀呀。一直心想著 “糟糕,等一下老許會不會吃出我的大破綻”。

心得是要熟悉食材的特性。像我這一次胡亂加了不知名的Cheese,而且事前不知道會 “牽絲”,一整個亂來。不過亂來還是要完成,陸續熄火、調味、盛盤。

IMG_0542.JPG  

成品還是不錯的(見最上方圖片),老許也吃得蠻開心的而且一邊說“好好吃歐” 。這一餐我做得心驚膽顫,一下麵不熟(老許吃軟飯、軟麵),一下起士加錯(也其實無所謂對錯,只是成品和我想的不一致,我的想像是很滑順那一種,不是全部黏在一起的呀)。只能說做菜路上永遠都有驚喜等著你呀!不過這次倒是讓我好好體悟到認識食材特性的重要性,要學的,可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