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19.JPG  (首圖:還有章魚熱狗來插花^^)

家裡一直沒烤箱是我的大困擾!!

因為不能吃一直很想吃的蘋果烤麵屑,無法做烤箱料理,還有拉哩拉差一大堆。雖然說料理方法不受限,但有時就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呀。

所以當看到雞骨變靚湯的食譜時超級手癢的呀,那時家裡已經堆了高高一疊的雞骨頭了。料理最怕生不逢時家裡沒食材,既然家裡萬事俱備,還不快點動手做!

參考食譜:雞骨變靚湯&雞湯麵

 

拿了家裡最大的鍋子,把雞骨頭一古腦地丟進去,記得丟之前要鍋熱油熱。

DSC01614.JPG

 

煎至焦香味盡出,拿出。放入洋蔥和辣椒絲拌炒至洋蔥透明軟化。

DSC01616.JPG  

DSC01617.JPG  

 

接下來再將煎好的雞骨放入,先加入些許白酒融煮鍋底渣滓。

再加清水進行乳化,等到湯色轉白(不會真的像牛奶那樣,就是大骨湯的顏色)就可以加入大量清水和調味了。

整個時間大約40分鐘,如此短時間可以得到濃雞高湯實在心滿意足。我昨天用煲湯骨再如法炮製了一次,但是額外加入麻辣醬製成 “麻辣鍋底”。老許下樓看到時問說哪來的高湯????一直看著麻辣鍋底抱我說我好棒(我想說不是我好棒,是松露好神呀!)那天以麻辣鍋底和許多青菜飽食了一頓,剩下的高湯和鍋底讓我們家吃了兩餐還有剩。40分鐘快速高湯實在太優秀了啦~~~~

啊啊,我用的麻辣醬是這一個,想嘗試的人各個牌子應該都可以使用看看歐。

IMG_08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