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到了,開始自己煮食的日子,才發現秋天的南瓜和柿子好好吃,雖然現在已經是冬天了

不過借用一下秋天的南瓜料理也美味

持續減肥減重的日子,我喜歡用各種根莖瓜果類來代替白飯,早上吃番薯,中午吃南瓜,晚上不能吃(淚)+ +

因為根莖類的熱量既比白飯低,又有很豐富的纖維質

需要減肥的日子,我選擇這樣吃(但是白飯還是要吃歐)

 

 

材料:

雞翅兩隻(切塊,不必去皮)

南瓜半個(不去皮)

蒜瓣兩個

很辣的辣椒一條

薑   隨意幾片

米酒,醬油,鹽,胡椒適量

新鮮的迷迭香適量

油 少許

水(或者高湯)一大匙

 

IMG_1626.JPG  

 

 

 

作法:

 

將切成塊的雞翅以米酒,醬油及薑醃漬,醃的時候可以揉一揉雞肉,會變比較軟歐(因為肌纖維破掉了,錯誤請改正)

醃漬約10min後,下鍋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拿起備用。

IMG_1627.JPG  

 

我煎的沒有很焦,電磁爐的火力實在太小,我需要周星馳的掌上火呀~~~

IMG_1628.JPG 

 

 

以原鍋將切片的蒜,辣椒下鍋爆香

 

IMG_1629.JPG 

 

聞到香味後,將切成一口大小的南瓜下鍋煎煮

顏色好漂亮~

 

IMG_1630.JPG 

 

煎至南瓜呈現半軟,有點焦的狀態時加入少許的水(約一大匙,100ml)

(高湯亦可,但是要注意鹹度)

並加入雞肉悶煮

轉大火蓋上鍋蓋悶煮約3~5分鐘

我的星星之火煮到我的理智線快斷時,南瓜才呈現半泥狀

 

IMG_1631.JPG  

 

將鍋蓋拿起,此時應可看到熟透的雞肉和有點融化的南瓜,我喜歡有嚼勁,所以不再煮

喜歡南瓜泥的朋友們可以再煮久一點

接著就可以加入鹽,胡椒,和新鮮的迷迭香

也可使用乾燥的迷迭香,只是因為我前些天買了一株迷迭香,一直想拿它入菜,嘿嘿

 

 

IMG_1632.JPG 

 

再等一下下,就可以上桌囉~

 

IMG_1633.JPG 

 

 

 

放隔天依舊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